桂滇黔三省区优秀壮剧同台争艳
来源:广西日报  |  2023-05-11 10:20:42

桂滇黔三省区优秀壮剧同台争艳

群众冒雨观看汇演。

桂滇黔三省区优秀壮剧同台争艳

云南省富宁县文艺团队表演小壮剧《壮绣缘》。

  5月9日晚,桂滇黔三省区县区壮剧展演在田林县举行,来自广西田林、德保、西林等县,以及云南省富宁县、贵州省册亨县的9部壮剧一一登台,给现场观众送上了一场文化盛宴。

  以歌会友、以戏会友。汇演在田林文化馆以壮族八音坐唱《幸福十二言》拉开序幕,随后德保县的南路现代小壮剧《鱼塘事件》、富宁县现代小壮剧《壮绣缘》等节目一一登场。

  田林是中国壮剧之乡,壮剧有着极为深厚的群众基础。当晚的演出现场下起小雨,但没有影响观众的热情,大家穿着雨衣、打着雨伞观看,不时报以热烈掌声,台上台下形成良好互动。(广西日报 记者 韦鹏雁 文/图)

编辑:韦欢
“邕”毅前行向未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14153756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