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贸易额不断攀升 广西加强与东盟农业交流合作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  2023-04-27 11:58:21

  4月26日,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获悉,广西加快推动与东盟国家开展农业交流合作,与东盟的农产品贸易额不断攀升。2022年广西与东盟农产品进出口总额222.9亿元,其中,出口额105.9亿元,同比增长29%。

  据了解,广西已在柬埔寨、越南、老挝、缅甸、印度尼西亚5个东盟国家建立起中国(广西)—东盟农作物优良品种试验站境外试验站,在文莱、柬埔寨、老挝、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越南7个国家建立了境外农业合作示范区,并在广西区内建成3个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和7个优良品种试验站。

农产品贸易额不断攀升 广西加强与东盟农业交流合作

  越来越多的农业企业“走出去”积极挖掘东盟市场,广西也大力引进东盟的优良品种作物进行推广。据统计,截至2022年底,广西共向东盟输出试种蔬菜、水稻等优新品种750多个,累计在东盟国家示范推广面积超过400多万亩;引进水稻、果蔬、鱼苗等190多个动植物品种进行培育试验并推广。

  同时,广西推动农业企业拓展东盟国际市场,多方面打造对外开放合作平台,促进农业外资企业拓展以东盟国家为重点区域的国际市场。区域全面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实施以来,广西高效利用RCEP开放承诺等各项优惠政策,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中打造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助推广西农业企业走向RCEP市场,促进广西农产品对东盟国家出口跨越发展。(总台记者 唐伟强)

编辑:韦欢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