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广西工业服务保障自治区重大工程项目推进会在南宁举办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26 08:59:52

  4月25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交通运输厅主办的广西工业服务保障自治区重大工程项目推进会在南宁举办。

2023年广西工业服务保障自治区重大工程项目推进会在南宁举办_fororder_图片26

签约仪式现场 摄影 郑肖君

  据介绍,本次推进会旨在推动广西汽车、机械、钢铁(建材)、水泥、有色金属等行业重点企业与广西重大工程项目加强有效对接合作,帮助企业畅通内外循环,搭建集团采购、协议采购、长期采购平台,建立合作机制,助力广西工业经济稳增长。

  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永超表示,2023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在加强对广西重大工程项目服务的同时,支持工业企业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开发更多适配性强的工业产品,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不断拓宽企业销售渠道;深入实施“千企开拓”及“百企千品”培优工程,遴选更多的广西名优工业品,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助力广西经济稳增长。

  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可指出,2023年广西综合交通运输建设对建筑材料有着庞大的需求量,其中水泥3100万吨,钢材740万吨,汽、柴油86万吨,沥青78万吨,对挖掘机、压路机等机械设备也有着较大的需求量。他提出,各部门要多措并举抓好建材、汽车、机械设备等的生产、储备、流通能力建设,切实保障全区重点产品储备充足、质量安全、供给稳定、价格优惠,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促进地方工业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

  活动当天,广西建工集团、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等5家企业现场发布了需求信息,广西柳州钢铁集团等15家企业发布了供应信息,供需双方进行充分对接洽谈,达成一批成交项目,30家企业现场签约18个项目,成交签约金额超100亿元。(文 林姗婷)

编辑:韦欢
“邕”毅前行向未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14153756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