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文化和旅游消费促进活动在南宁启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24 11:38:04

  4月23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南宁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23年全国文化和旅游消费促进活动启动仪式暨五一全国文化和旅游消费周主场活动在广西南宁举办。

2023年全国文化和旅游消费促进活动在南宁启动_fororder_图片19

活动现场

  2023年全国文化和旅游消费促进活动以“促进文旅消费 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各省区市全部参与,贯穿全年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线下线上相结合的促消费活动,涵盖演出、展览、演唱会、音乐节、非遗体验、数字文化、主题公园、休闲娱乐、景区景点、餐饮住宿、红色旅游、乡村旅游等行业门类。

  “五一全国文化和旅游消费周活动”以“春暖花开 我要旅游”为主题,各省区市将同步行动,于“五一”假期前陆续启动系列消费促进活动,让广大劳动者在“五一”劳动节尽享文旅之美。

  启动仪式上,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司长缪沐阳发布了2023年全国文化和旅游消费促进活动整体安排。他表示,要推动各地落实“百城百区”金融支持文化和旅游消费行动计划,制定实施消费补贴、消费满减、票价优惠、积分奖励兑换等惠民措施,落实文化和旅游小微企业减费纾困政策。

  根据活动整体安排,2023年,主办方还将以暑期为重点,举办“中国之夜”文化和旅游消费嘉年华暨“夜精彩,越美好”暑期文化和旅游消费季活动;结合中秋和国庆假期,举办“同庆团圆,乐享佳节”文化和旅游消费月活动;围绕元旦假期,举办“迎新春,乐悠游”文化和旅游消费周活动。(文/图 林姗婷)

编辑:韦欢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