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国内外特色舞龙团队同台竞技共庆“壮族三月三”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23 19:39:00

  锣鼓齐鸣、人声鼎沸,彩龙翻腾......4月22日,2023年南宁市青秀区“壮族三月三·魅力青秀风”文化旅游品牌活动暨南宁青秀国际传统舞龙邀请赛在广西南宁市青秀区柳沙体育公园举办。活动现场,舞龙大赛、沿江巡游、民歌湖展演、民俗活动进商圈等精彩纷呈的活动,吸引了数万人观看。

南宁:国内外特色舞龙团队同台竞技共庆壮族“三月三”_fororder_9599B901-A6C3-41DD-B84C-AB86B2CFA96B

比赛现场

  活动当天,来自马来西亚、越南,以及中国贵州、广东、河南和广西各地的10支舞龙团队同场竞技,共庆“壮族三月三”。赛场上,草塘火龙、芭蕉香火龙、宾阳炮龙、布依山龙、侗族吊龙等彩龙依次登场,时而“腾飞云霄”,时而“龙游四海”。选手们各显绝技,将传统舞龙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赢得了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

南宁:国内外特色舞龙团队同台竞技共庆壮族“三月三”_fororder_42C77515-76EA-4ABA-86C1-F4186181A6DB

现场锣鼓齐鸣

南宁:国内外特色舞龙团队同台竞技共庆壮族“三月三”

马来西亚舞龙团队在表演节目《双龙戏珠》 

南宁:国内外特色舞龙团队同台竞技共庆壮族“三月三”

越南舞龙团队在表演节目《双龙争霸》

  “有机会来到这里参加舞龙比赛,我感到很荣幸。我在现场看到了各式各样的舞龙表演,学习到了很多中国的传统文化。”来自马来西亚怡保精武体育会瑞龙队的队员陈星耀说,“我也和中国各地的舞龙队伍进行了交流学习,切磋技艺,他们都很热情地回应我。”

南宁:国内外特色舞龙团队同台竞技共庆壮族“三月三”_fororder_176D6FE9-DC4E-4BD6-9FBC-540745A346FD

贵州舞龙队表演节目《草塘火龙》

  据了解,南宁青秀国际传统舞龙邀请赛是南宁市青秀区打造的舞龙文化国际名片,目前已经连续举办六届。赛事评委从文化内涵、套路编排、造型服饰等方面对参赛舞龙队伍进行评分。活动当天评选出金奖队伍2支、银奖队伍3支、铜奖队伍5支。来自广西桂林市龙胜县宝赠侗寨吊龙队的《龙腾盛世》及南宁市青秀区青龙江艺术团的《过桥福龙》夺得本次比赛的桂冠。(文/图 梁瑜琳)

编辑:韦欢
“邕”毅前行向未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14153756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