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茂名至广西柳州跨省旅游专列开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17 16:42:19

  4月15日21时30分,载有340名旅客的Y874次旅游列车从广东茂名西站开出,次日6时13分准时抵达广西柳州站。这是2023年从茂名西开往柳州的首趟旅游专列,旅客们将由此开启三天两夜的魅力柳州及金秀瑶乡风情探秘之旅。

广东茂名至广西柳州跨省旅游专列开行_fororder_图片4

旅客有序排队上车 摄影 袁富钟

  这趟旅游列车为全列软卧空调车厢,往返均为夜发朝至。此次旅行,旅客们将先后来到广西鹿寨县、金秀瑶族自治县及柳州市,领略独特的瑶乡风情,走进“四十八弄的明珠”中渡古镇,打卡柳州工业博物馆,探索螺蛳粉文化,体验富有广西特色的乡村之旅、工业之旅。

广东茂名至广西柳州跨省旅游专列开行_fororder_图片5

旅客在候车室合影留念 摄影 袁富钟

  “这趟旅游列车环境好,坐着舒服。在车上睡一晚,醒来就能玩,车费抵住宿费,还不占用游玩时间,大大节省了时间成本和旅行成本,非常划算。”旅客吴苗说。

广东茂名至广西柳州跨省旅游专列开行_fororder_图片6

旅客在车厢合照留念 摄影 梁源嵩

  近年来,铁路部门以旅游列车为纽带,吸引广东深圳、湛江、茂名等地游客到广西旅游,推动粤桂两地开展旅游产业交流与帮扶工作,充分发挥旅游消费在帮扶方面的带动作用。(文 莫育杰 梁源嵩)

编辑:韦欢
“邕”毅前行向未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14153756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