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友谊生命线”机制助患病中国旅客快速回国治疗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3-03 18:23:33

  3月3日,广西友谊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以下简称“广西友谊关边检站”)发布消息称,该站于近日通过中越“友谊生命线”跨境救助机制,成功救助一名在越南突发重大疾病的中国籍旅客回国就医。

中越“友谊生命线”机制助患病中国旅客快速回国治疗_fororder_图片25

移民管理警察在救护车上为患病旅客办理通关手续 摄影 李佳怡

  3月1日下午,广西友谊关边检站接到越方紧急通报,称有一名中国籍旅客在越南突发重大疾病,欲乘救援车入境中国治疗。接报后,友谊关边检站立即启动“友谊生命线”跨境救援预案,派出专勤小组联合急救、海关等单位共同为病患开通“友谊生命线”救援通道,帮助病患快速回国接受救治。

中越“友谊生命线”机制助患病中国旅客快速回国治疗

移民管理警察在中越国界线“零公里”处护航患病旅客回国 摄影 李佳怡

  友谊关边检站执勤二队队长占昌文介绍:“‘友谊生命线’主要是优化中越边境跨境病人救助通关流程,优化通关手续办理。根据协议,我们和越方已建立热线电话及联络员制度,救护车到‘零公里’处即可办理边检手续,互通边防检查结果后予以放行,为旅客争取宝贵的救援时间。”

中越“友谊生命线”机制助患病中国旅客快速回国治疗_fororder_图片27

患病旅客家属向移民管理警察表示感谢  摄影 李佳怡

  据悉,中国友谊关—越南友谊口岸跨境服务机制“友谊生命线”于2018年启动。该机制运行至今,广西友谊关边检站已为困难旅客开通绿色通道200余次,多次为受伤病人、怀孕妇女、生病老人提供高效便捷的通关服务,真正让生命救助实现“零等待”。(文 陈荣佳 叶子)

编辑:韦欢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