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开展非遗进校园展示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02 22:11:39

  柳州螺蛳粉、南宁酸嘢、老友粉、壮医经筋疗法、右江壮族麽乜、瑶族油茶习俗……3月31日,“壮美广西·多彩非遗”——非遗进校园展示活动在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广西各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及非遗衍生商品企业分别在此布展,展示相关技艺和文创产品,吸引不少学生前来体验和参观。

广西开展非遗进校园展示活动_fororder_图片3

学生选购非遗文创产品 摄影 韩江

  本次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办,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发展协会承办。活动旨在通过开展广西非遗精品艺术展演以及非遗手工技艺展示活动,进一步增进广大师生对广西非遗代表性项目的了解,进而提高大家的非遗保护意识,增强文化自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广西开展非遗进校园展示活动_fororder_图片4

学生了解非遗文创产品特色 摄影 韩江

  当天,由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与广西民族博物馆组建的“研学旅游发展研究中心”揭牌。活动还为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授牌“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发展协会志愿者委员会工作部”。

  近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聚焦非遗产业产品升级,以创意赋能非遗产业发展。同时,通过大力推动“非遗进校园”工程以及创建一批国家级、自治区级非遗代表性项目特色中小学传承基地等,加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播普及力度,助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和传承。(文 李芝)

编辑:韦欢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