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将于3月27日开幕 建议议程18项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3-21 18:35:19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蔡俊聪):3月2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举行新闻吹风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易克刚在会上介绍,广西壮族自治区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将于3月27日至28日在南宁举行,本次常委会建议议程为18项。

广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将于3月27日开幕 建议议程18项_fororder_图片15

易克刚介绍本次常委会会议部分主要建议议程的相关情况 摄影 蔡俊聪

  据介绍,本次常委会会议将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审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有关工作报告2项,即听取和审议《关于新时代侨务工作情况》《2022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初次审议《自治区无线电管理条例(草案)》和《自治区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条例(草案)》;第二次审议《自治区预算审查监督条例(草案)》和《自治区燃气管理条例(修订草案)》;第三次审议《自治区社会信用条例(草案)》,其中,二审和三审的3件法规如无原则性分歧意见,将建议交付表决。审议设区的市法规5件,分别为《南宁市城市绿化条例》《梧州市中心城区绿化条例》《贵港市古码头保护利用条例》《贺州市违法建设防控和查处条例》和《来宾市城市二次供水管理条例》;审议自治县法规1件,为《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旅游资源保护和开发条例》。

  会议即将再次审议的《自治区燃气管理条例(修订草案)》,是广西积极应对燃气行业管理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保障广西燃气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条例草案经广西壮族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初审后,公开征求民众、专家、部门等各方意见,经多次修改形成了修订草案修改稿。

  修订草案主要在立法目的和依据、政府及部门职责、燃气经营许可、管道燃气特许经营等方面进行了修改。该条例如经本届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将举行新闻发布会加大宣传力度,推动条例的实施。

编辑:韦欢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