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山水、品民俗 港澳台侨网络达人打卡广西崇左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3-21 10:29:07

  近日,“壮美边关行——港澳台侨网络达人走进崇左”活动举办,来自港澳台地区及海外的40余名网络达人走进广西崇左,游览崇左壮美山水,体验壮乡民俗风情。“崇左不单是中国的崇左,更是世界的崇左。”在感受壮美边关风情后,中国香港中加国际国内教育集团董事局主席荣守宇说。

游山水、品民俗 港澳台侨网络达人打卡广西崇左_fororder_图片10

如诗如画的明仕田园风光 摄影 吴滨

  “这些岩画描绘的是什么内容?”“是怎么画上去的?”“岩画的颜料是什么?”“这么多年来是怎样保护岩画的?”在位于广西崇左市宁明县的花山岩画景区,望着古老而神秘的岩画,网络达人们不禁发出阵阵疑问。据了解,花山岩画是我国迄今发现的单体最大、内容最丰富、保存最完好的一处岩画。经历了千百年岁月的洗礼,岩画上的“小红人”仍然栩栩如生。2016年,花山岩画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填补了中国岩画类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空白。

游山水、品民俗 港澳台侨网络达人打卡广西崇左_fororder_图片11

花山岩画“小红人”栩栩如生 摄影 吴滨

  在崇左市大新县,随着天气逐渐转暖,上游来水逐渐增加,德天跨国瀑布已恢复万壑奔流的壮丽景观。泛舟游于归春河上,可见呈阶梯式分布的瀑布一泻千里,气势磅礴,蔚为壮观。在归春河两侧,游客熙熙攘攘,大家纷纷与这亚洲第一跨国大瀑布合影留念。

  同时,明仕田园景区也恢复了往日的热闹。翠竹绕岸、农舍点缀……诗画般的田园生活,让众多游客陶醉在这隐世秘境间。“崇左是人间天堂,世外桃源!”流连于青山绿水之间,来自澳门的网络达人李伟坚不禁感慨。

游山水、品民俗 港澳台侨网络达人打卡广西崇左_fororder_图片12

德天跨国瀑布气势磅礴 摄影 吴滨

  在崇左市龙州县,壮家人载歌载舞,以天琴歌舞、竹竿舞迎接八方来客,网络达人们体验壮族织锦、打糍粑、品尝簸箕宴等民俗活动,沉浸式打卡来自壮乡的非遗文化。“壮族的文化历史底蕴非常深厚,台湾也有像竹竿舞一样的舞蹈,但我是第一次体验抛绣球。这样的亲身经历是非常有趣的,很有意思。”台湾网络达人张婉柔说。

游山水、品民俗 港澳台侨网络达人打卡广西崇左_fororder_图片13

壮族人跳起竹竿舞 摄影 何宁

  “我们邀请港澳台侨网络达人走进崇左,欣赏壮美山水和感受极具壮乡特色的边关风情,再通过他们对外讲好崇左故事,把崇左文化旅游的名片推向港澳台和海外地区,大力促进旅游复苏。”崇左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梁艳华表示。

  据介绍,崇左以承办2022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为契机,充分发挥生态、文化资源禀赋优势,精心打造“美食美宿”尊享之旅、“红情绿意”山水文化之旅、“崇左+越南”中越红色跨境之旅、“非遗传承文化”之旅、崇左国家边海风景道探秘之旅五条精品旅游线路,加快推进南疆国门国际边关风情旅游目的地高质量发展,吸引了国内外众多游客前来崇左游玩。(文 何宁)

编辑:韦欢
“邕”毅前行向未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14153756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