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口岸恢复出境团队旅游业务 首日出入境人数达4200余人次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3-16 18:33:33

  3月15日起,我国试点恢复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中国公民赴有关国家(第二批)出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出境团队旅游的目的地增加至60个国家,其中也包括与广西山水相连的越南。当天,地处中越边境的东兴口岸正式恢复出境团队旅游业务,沉寂三年的出境旅游正式拉开复苏序幕。

东兴口岸恢复出境团队旅游业务 首日出入境人数达4200余人_fororder_图片8

移民管理警察正在验放出境人员 摄影 林珉正

  “从进入候检大厅到查验通关,整个过程不到十分钟,一路都很顺畅。”办理完出境手续的游客李先生说。3月15日上午,东兴口岸迎来了2023年首批出境旅游团。“您好,请出示出入境证件。”验证台上,东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李赞早已做好查验准备。

  据了解,为做好出境团队旅游边防检查工作,东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主动与相关部门提前沟通、协同配合,对通关客流进行科学预测,提高用警效力,备足执勤警力,并针对一线执勤民警多次开展业务培训,全力保障出境旅游团顺利、快速通关。据统计,截至3月15日晚上9时,经东兴口岸出入境人数达4200余人次。

东兴口岸恢复出境团队旅游业务 首日出入境人数达4200余人_fororder_图片9

入境人员排队接受入境边防检查 摄影 林珉正

  下一步,东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将进一步优化正常通关、延时通关等举措,做到高峰期全警在位、通道全开,全面释放通关效能,着力保障旅客顺畅出入境。(文 林珉正 梁海彬)

编辑:韦欢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