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寨村获颁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最佳旅游乡村”称号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3-14 18:37:38

  3月12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最佳旅游乡村”颁奖仪式在沙特阿拉伯西部城市欧拉举行,来自中国广西的大寨村获颁“最佳旅游乡村”称号。

广西大寨村获颁联合国“最佳旅游乡村”称号

广西大寨村获颁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最佳旅游乡村”称号 供图 龙胜县委宣传部

  大寨村位于广西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地处“龙脊梯田”核心区金坑片区。大寨村境内的龙脊梯田,有长达2300多年的耕种历史,被誉为“世界梯田原乡”。

  “龙胜以原生态的梯田景观为核心,在旅游开发的过程中,通过村规民约,统一制定了一系列保护生态和景观的规定。在大家的共同保护下,高山梯田成为了闪亮的‘金饭碗’,如今大寨村的村民成了‘扛着犁耙种田地,唱着山歌搞旅游’的‘两栖农民’。”龙胜各族自治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局长阳庆国说。

  据了解,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最佳旅游乡村”评选始于2021年,旨在通过旅游促进乡村文化遗产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此前入选的浙江余村和安徽西递村,加上本次入选的广西大寨村、重庆荆竹村,目前中国已有4个乡村入选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最佳旅游乡村”。(文 韦吉阳 李玉格宁)

编辑:韦欢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