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类乙管”正式实施 广西重启中越国际道路客运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09 18:43:35

  1月8日,正值2023年春运第二日,也是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措施正式实施的第一天。当日9时,中国南宁至越南河内国际道路客运班线在南宁埌东汽车站以口岸接驳转运方式恢复开行,中方国际道路客运企业——广西运德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投资的越南龙德汽车运输公司在越南谅山市友谊公路口岸提供至河内的接续运输服务。同时,广西运德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20辆摆渡车在凭祥市友谊关公路口岸开展接驳摆渡业务为入境旅客提供换乘国内飞机、高铁等温馨服务,标志着广西自2020年以来首次恢复国际道路客运。

“乙类乙管”正式实施 广西重启中越国际道路客运_fororder_图片6

广西运德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的车辆在友谊关口岸接驳运输越南入境旅客 供图 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当天,友谊关口岸接驳旅客1077人次,其中中方接驳运输越南入境旅客1065人、越方接驳运输中国出境旅客12人次。

  据了解,2020年1月31日以来,中越国际道路运输实行“客停货通”的疫情防控措施,停止中国南宁至越南河内客运班线服务。2022年12月以来,随着我国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广西交通运输部门积极做好重启国际道路客运服务各项准备工作。2023年1月8日,中越国际道路客运正式恢复开行。

  中越国际道路客运正式恢复开行后,所有入境人员均需向海关申报入境前48小时内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海关对健康申报正常且口岸常规检疫无异常的入境人员,放行进入社会面;对健康申报异常或出现发热等症状的入境人员,根据排查情况实施分类处置。

  下一步,广西交通运输部门将按照国家疫情防控优化调整和国际道路运输工作要求,逐步恢复开行中越国际直达客运线路,提供中越两国“点对点”的运输服务,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健康便捷舒畅出行。(文 林姗婷 李雪芝)

编辑:韦欢
“邕”毅前行向未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14153756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