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田新高速、大凭高速建成通车 架起与东盟国家互联互通“黄金大通道”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1 20:08:17

  1月10日,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投资建设的大新经龙州至凭祥高速公路、田东经天等至大新高速公路(以下分别简称“大凭高速”“田新高速”)建成通车,至此,巴马至凭祥高速公路(以下简称“巴凭高速”)实现全线贯通,架起一条中国边疆民族地区与东盟国家互联互通的“黄金大通道”。

  据了解,巴凭高速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之一,分为巴马至田东段、田东经天等至大新段、大新经龙州至凭祥段,并同步建设。巴马至田东高速公路已于2022年12月21日建成通车。

广西田新高速、大凭高速建成通车 架起与东盟国家互联互通“黄金大通道”_fororder_图片11

大凭高速三伦互通枢纽驰骋纵横,向四方延伸 摄影 连波

  其中,大凭高速项目起点位于崇左市天等县小山乡,途经天等、大新、江州、龙州、凭祥等县(市、区),终点位于凭祥市上石镇,顺接田东经天等至大新高速公路,跨越崇左至靖西、崇左至水口、南宁至友谊关3条高速公路。该项目主线全长146.1公里,总投资202亿元。大凭高速建成通车后,从大新至凭祥的行车时间约为1小时20分钟,有效提高了两地通行效率。

广西田新高速、大凭高速建成通车 架起与东盟国家互联互通“黄金大通道”_fororder_图片12

田新高速僚坤特大桥 摄影 连波

  田新高速项目起点位于田东县林逢镇公靖村南侧,与巴马至田东高速公路相接,途经田东县印茶镇、江城镇,崇左市天等县东平镇、宁干乡、都康乡、小山乡,终点位于小山乡贺屯附近,与大凭高速相接。该项目主线全长70.9公里,连接线长3.8公里,总投资112.9亿元。田新高速的建成通车,进一步完善天等县交通路网,自此,天等县到达百色市及边境凭祥市的行车时间均缩短1小时,巴马至天等旅游养生通道辐射范围进一步扩大。(文 黄静)

编辑:韦欢
“邕”毅前行向未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14153756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