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月南宁市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6.4%
来源:南宁日报  |  2022-12-28 12:37:13

1—11月南宁市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6.4%

蓝天白云、空气清新,南宁市民幸福感满满。  南宁日报记者 潘浩 摄

  12月26日,生态环境部通报2022年1—11月全国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南宁市环境空气质量居全国168个重点城市第17位。

  今年1—11月,南宁市空气质量同比总体改善,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3.07,市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6.4%;PM10浓度为40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1.1%;PM2.5浓度为2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7.7%。南宁市提前完成2022年大气主要污染物累计减排任务,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排第17位、省会城市中排第6位。

  今年以来,南宁市委、市政府将改善空气质量作为最基础的民生工程,以“不容一粒沙”的决心,举全市之力多措并举坚决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以实实在在的治理成效让市民群众有更多蓝天白云、清新空气的获得感。

  南宁市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着力打好重污染天气消除攻坚战、臭氧污染防治攻坚战等,努力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并保持全国前列,让首府蓝天白云、繁星闪烁成为常态,持续提升群众的“蓝天幸福感”。(南宁日报 记者杨盛)

编辑:韦欢
“邕”毅前行向未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14153756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