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首个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最佳旅游乡村”落户龙胜大寨村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21 18:01:29

  北京时间12月20日晚,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正式公布2022年“最佳旅游乡村”名单,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大寨村从57个国家的136个候选乡村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

广西首个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最佳旅游乡村”落户龙胜大寨村_fororder_图片1

大寨村梯田风光 供图 龙胜县委宣传部

  据悉,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最佳旅游乡村”评选始于2021年,旨在通过旅游促进乡村文化遗产保护和可持续发展。

广西首个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最佳旅游乡村”落户龙胜大寨村_fororder_图片2

稻穗金黄,梯田层层叠叠 供图 龙胜县委宣传部

  大寨村是广西首个入选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最佳旅游乡村”的村寨。大寨村充分利用当地的农耕梯田、红瑶文化和自然风光发展乡村旅游,形成了“西山韶月”“千层天梯”“金佛顶”等雄奇的梯田景观,通过展示晒红衣、红瑶长发、红瑶织布技艺,举行集体婚礼、篝火晚会等,把红瑶传统文化转变为旅游业态。

广西首个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最佳旅游乡村”落户龙胜大寨村_fororder_图片3

美丽的梯田风光 供图 龙胜县委宣传部

广西首个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最佳旅游乡村”落户龙胜大寨村_fororder_图片4

白雪覆盖下的梯田美景 供图 龙胜县委宣传部

  同时,该村以旅游收入反哺古民居、古建筑保护,实施梯田景观修复。厚重的红瑶民族文化与壮丽的梯田风光相得益彰,彰显了中国传统农耕文明中因地制宜、天人合一的智慧。(文 林姗婷 秦榛)

编辑:韦欢
“邕”毅前行向未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14153756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