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标志认证助推南宁香蕉走向全国
来源:南宁晚报  |  2022-11-04 10:12:22

  原标题:地理标志认证助推南宁香蕉走向全国 香蕉丰收了,蕉农喜笑颜开装车忙

地理标志认证助推南宁香蕉走向全国

蕉林上演喜人的丰收景象 南宁晚报记者 宋延康 摄

  眼下正是南宁本地香蕉上市的季节,大大小小的果摊上都少不了这一抹亮黄。记者从南宁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目前不少种植基地都在抢收香蕉,香蕉丰收不仅可以让市民大饱口福,还可以销往全国各地让全国的朋友及时尝到应季香蕉的甜蜜。

  “香蕉一般会在每年9月份后进入采摘高峰期,次年1月进入收尾期。”南宁市农业农村局经济作物管理科科长尹桂芳介绍说,南宁目前种植香蕉面积达45.8万亩,种植亩数在本市水果种植中位居第二,在广西位居第一,预计今年全市香蕉产量在120万吨左右,与往年持平,能较好满足市场需求。

  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不少香蕉种植基地的收成较去年有所提升,采摘的香蕉主要是销往区外市场。

  在江南区某大型种植基地,100多名工人正忙碌地采摘、清洗以及装箱等。基地负责人张先生介绍,今年基地一共种植了1100亩香蕉,上个月中旬开始进入丰收期,近段时间采摘工作十分忙碌,每天要装满3辆大货车的量,抢收工作预计要到本月底才能结束。

  “每天都是从上午7点忙到晚上7点,确保晚上能发车,将香蕉销往全国各地。”张先生说,今年自家基地是第一次种植香蕉,收成达到了预期,行情整体比去年好,产值大概在1500万元。

  在武鸣区罗圩镇,潘先生的香蕉种植基地里采摘工作已经进入尾声,今年他家2000多亩香蕉地迎来了好收成。“亩产6000斤左右,总体来看收成还是比去年好的。”潘先生说,采摘高峰期间,一天要装满5~6辆卡车运往全国各地。

  南宁市水果生产技术指导站有关工作人员介绍,香蕉是南宁的地标农产品之一,各县(区)均有种植,品种包括桂蕉1号、6号、9号,宝岛蕉,苹果粉蕉,金粉1号等,主产区分布在隆安县、西乡塘区、江南区、武鸣区、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县(区)。

  该工作人员还介绍,目前南宁市香蕉生产集约化程度越来越高,企业化经营迅猛发展,出现了许多大面积连片规模种植的香蕉生产基地。已有部分企业获得“南宁香蕉”的认证,可使用“南宁香蕉”地理标志,助力南宁香蕉品牌走向区外市场,获得更广泛的市场认可。(南宁晚报 记者覃锦华)

编辑:韦欢
“邕”毅前行向未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14153756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