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铁路启动“双11” 海鲜“坐高铁” 美味当天达
来源:南宁晚报  |  2022-11-02 09:56:39

  原标题:广西铁路启动“双11”电商网购高峰期快运服务 海鲜“坐高铁” 美味当天达

广西铁路启动“双11” 海鲜“坐高铁” 美味当天达

工作人员将货物装入行包专用柜  南宁晚报通讯员 蓝超 摄

  11月1日10时8分,一批水果、海鲜、茶叶、文件、血样等货物从广西南宁搭上G1504次高铁列车,当天运抵长沙、武汉、杭州、南京等城市。当天,历时20天的铁路“双11”电商网购高峰期快运服务正式启动,这也是自2016年起连续第7年组织铁路电商黄金周运输。

  为做好今年“双11”电商网购高峰期快运服务工作,国铁南宁局充分发挥高铁成网运营优势,加强与电商、快递物流、生产制造企业合作,服务电商网络购物高峰,安排每日开行39列检测确认设备状态的不载客高铁列车、292.5对动车载客动车快件预留车厢,以及多趟普速旅客列车行李车,开展高铁、普铁快运服务。

  “现在高铁快运成了我们运输海鲜的重要渠道。”广西防城港企沙镇的渔民阮广全介绍,沿海地区的梭子蟹、生蚝、金鲳鱼等海鲜都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由于生鲜保质期较短,长途外运风险大,以前海鲜大多只能在当地和周边城市销售。自从尝试了高铁快运,海鲜能当天到达人们餐桌,这为像阮广全一样的沿海渔民们带来了重大利好。

  中铁快运南宁分公司南宁东站营业部经理杨琛华介绍,为做好今年电商黄金周购物高峰快运服务工作,广西铁路部门严格按照“一站一方案”“一车一方案”的要求,提前制定运输方案,加强人力物力调配,确保快件安全、准时、快捷地送到客户手中,预计发送快件4万件。(南宁晚报 记者黎兆齐 通讯员宋斯丽 黄汇珠)

编辑:韦欢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