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政银企携手助推文旅企业恢复发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1-02 17:48:21

  近日,2022年广西文化和旅游产业项目政银企交流视频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广西:政银企携手助推文旅企业恢复发展_fororder_图片7

会议现场 摄影 韩江

  会议要求,金融机构要全面强化对文化产业和旅游业的金融支撑,根据会议收集的文旅企业融资需求表,继续深入跟踪了解企业的融资需求,因地制宜提出融资解决方案,有效支持文旅企业恢复发展;文旅企业要扎根广西文旅资源优势,提升企业经营水平和融资能力,合理规划投资,盘活固定资产,拓宽低成本、长期限的融资渠道;各相关政府部门要用好相关金融支持企业政策,积极盘活停工、停业、低效等旅游领域存量项目,开展银企对接精准服务企业,为受疫情影响的文旅企业“扶一把”,再“送一程”。

  2022年,广西在“桂惠贷”中成功开设“文旅贷”和“重大产业项目贷”等创新金融产品,截至10月20日,“文旅贷”名单中有69家企业获得了贷款,贷款金额7.44亿元。同时,广西积极推进设备更新改造贷款财政贴息政策落地,截至目前,通过审核的31个文化和旅游项目中,2个项目获得贷款,1个项目与银行签订贷款合同,5个项目达成意向协议;2022年一、二、三季度,广西文化、体育和娱乐业贷款余额同比增速持续提升,文旅企业用款需求逐步恢复。

  近年来,广西出台助企纾困措施,搭建银企对接机制,创新金融产品服务,对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项目加大信贷支持力度,进一步缓解了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文 陈永霜)

编辑:韦欢
“邕”毅前行向未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14153756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