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李元君:让广西人更有本土的文化自信

2019-03-29 14:50:3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开篇语:在中国的出版界,有这样一位卓越的出版人,她把毕生的精力都花在心爱的出版事业上。她不仅把西南边陲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接力出版社打造成全国优秀出版单位,还力挽狂澜让漓江出版社重新焕发生机。她就是李元君。如今退休多年的李老师在做些什么呢?她又将给图书市场带来怎样的惊艳呢?今天我们也非常有幸请到李元君老师,一起来聆听她的光阴故事。

 

 “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让我一展抱负和才能”

  主持人:请问一下您有什么养生秘诀可以分享呢?

  李元君:我是没有什么养生秘诀的,现在微信的很多帖子不是说嘛,长寿的一个秘诀就是保持良好的心态,我觉得我是有这样一种很好的心态的。人生的这个旅途很奇妙,有很多道路可以选择,每一个道路都有无穷的风景。有很多人会抱怨、会焦躁。我取一个任其自然、平和的心态。我觉得这也是我显得年轻的一个重要的原因吧!比如说我大学毕业分配工作,分配到去农村劳动,在一个高山的生产大队,从山上走下来要一个小时。对一个城市的姑娘那是很寂寞很不习惯的,但是我对这个山村保持着很新鲜、很好奇的这样一种心态。另外我在做接力出版社社长的时候,倾注了我所有的心血和情感,但还是会受到一些委屈、责难。我不会抱怨,我觉得就做自己的事吧,所以自己的心情一直是非常好的。因为我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让我们能够一展自己的抱负和才能。

  主持人:所以说我们李老师在养生方面的秘诀,就是有一个平常心去对待任何的事物,同时对自然,还有一些新奇的东西永远保持一颗童真的好奇心。

  李元君:是的,我觉得在大自然当中,会让我的身心得到很大的放松。当然最重要还有一点,那就是我退休了以后仍然在工作。退休一年后我被请到北京一直工作到现在而且保持着工作的激情、热情还有自己的创造性,到现在还一直在工作的状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