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搬出穷窝窝 走向新生活

南宁日报2019-04-03 17:54:05

搬出穷窝窝 走向新生活

贫困群众搬入安置区后,生活质量得到改善。 本报记者叶子榕 摄

  本报记者 王志鹏 实习生 党 欣

  隆安县易地扶贫搬迁震东集中安置区是目前南宁市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该安置区包括集中居住区、公共服务区和产城融合区,目前搬迁入户5847户,安置贫困群众24423人。

  为了让搬迁户“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隆安县积极推进震东扶贫生态移民与城镇化结合示范工程建设,统筹规划建设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县城新区开发、宝塔产业园区,依托现有宝塔医药产业园,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劳动密集型加工业、服务业,并通过园区企业吸纳、引进企业帮扶、劳务输出带动、支持返乡创业等方式,保障进城安置群众稳定就业创业,拓宽增收渠道。

  家门口就能找到工作

  梁凤美原本住在隆安县南圩镇四联村,去年11月搬进了震东集中安置区,住上了新房。梁凤美说,就在搬家前,全家人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不确定感,一直为大人去哪里工作、孩子在哪里读书等问题发愁。

  当得知要搬到震东集中安置区,梁凤美提前半年多时间在安置区附近找工作。当时广西富利时公司正在招工,她找到了包装工作,开始了务工生活。 (下转2版)

阅读
 
编辑:骆秋妤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