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创中国东盟文化繁荣 首届中国—东盟美术作品双年展在广西南宁开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9-18 17:26:52

  9月17日下午,由中国油画学会、广西美术家协会、广西艺术学院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东盟美术作品双年展在广西美术馆开展,中国与东盟国家190位著名画家的约200件(套)代表作品集中对外展出。

  中国文联副主席许江致辞时表示,这次展览,中国与东盟各国艺术家通过艺术的方式展示各自的文化精神、文化特点,体现了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和谐画面,共创中国与东盟之间的文化繁荣。

  本次展览以“交融·共生”为主题,是以画为媒,讲述中国和东盟友好故事、增进中国和东盟友好情谊的一次交流与对话。展览面向中国和东盟国家美术界公开征集作品,策划展出作品约200件(套)。参展作品囊括了中国画、油画、水彩画、雕塑、版画等艺术门类,作品艺术表现形式丰富多样,充分体现了中国和东盟各国美术家各具特色的艺术风貌。

  据悉,此次展览在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创办20周年之际举办,有利于进一步促进中国与东盟国家在文化艺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中国与东盟国家人民的友谊。

  当天下午,现场还举办了“交融·共生”中国东盟美术作品双年展学术论坛,与会嘉宾、专家围绕美术领域新方法、新理念、新视野的创新发展进行交流。

  此次双年展还将举办美术平行展、采风写生、论坛讲座等一系列学术交流活动。其中,“交融·共生:中国—东盟美术作品双年展”(平行展)将于9月15日至10月8日在广西艺术学院相思湖校区美术馆同步展出。(文 杨永娟)

编辑:林姗婷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