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林麻鸭行业发展研讨会暨品牌推介会在南宁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6 23:58:33

  5月26日,西林麻鸭行业发展研讨会暨品牌推介会在广西南宁举行。推介会以“山珍佳品 西林麻鸭”为主题,通过举办“产业研讨会+品牌推介展销”等活动,助力全新升级打造西林麻鸭品牌,全面推广西林农产品品牌。

西林麻鸭行业发展研讨会暨品牌推介会在南宁举行_fororder_图片10

  西林麻鸭行业发展研讨会暨品牌推介会现场 摄影 黎子琦

  在研讨会上,参会嘉宾就地标品牌发展机遇与趋势、西林麻鸭种质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麻鸭生态养殖技术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共商西林麻鸭行业发展大计。

  本次推介会还开设西林麻鸭“品鉴区”,供嘉宾、观众进行交流与品尝西林美食,让广大参观者品尝到美味健康的西林美食的同时,促进参展企业的交流合作。

西林麻鸭行业发展研讨会暨品牌推介会在南宁举行_fororder_图片11

  推介会开设西林麻鸭“品鉴区”供嘉宾、观众品尝西林美食 摄影 黎子琦

  西林麻鸭产于西林县境内的8个乡镇,因其母鸭全身羽毛呈麻斑点而得名,享有“广西第一鸭”的美誉。2013年,西林麻鸭被列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014年获得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2022年西林麻鸭成功申报香港优质“正”印认证,2023年5月西林麻鸭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近年来,西林县着力打造生态农业、生态旅游、生态种植、生态养殖等多个领域的品牌。其中,以麻鸭产业为代表的特色农产品已经成为当地重要的支柱产业之一。”西林县委常委、副县长覃海珠介绍,2022年西林麻鸭出栏量65.49万只,产值超6500万元。西林县委、县政府将继续支持和引导西林麻鸭生产企业通过科技手段提高西林麻鸭的养殖效率和产品质量,将麻鸭肉制品、麻鸭蛋制品、麻鸭粉、麻鸭辣骨等产品通过网络销往全国各地。

  下一步,西林县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利用西林麻鸭独有的地理环境优势、地标品牌优势、品质优势、产业优势、政策优势五大优势,借力各类线上线下农产品展销平台开展宣传,拓宽西林麻鸭农产品销售渠道,促进群众增收,真正做到产业富民,助力乡村振兴。(文 蔡俊聪 彭嘉嘉)

编辑:韦欢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