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媒体看通道】打造陆海新通道战略枢纽 防城港散货码头吸引中外记者关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9 16:16:31

  5月17日下午,“陆海大道通全球·命运与共谱新篇”——“中外媒体看通道”广西行采访团走进北部湾港防城港码头有限公司,了解防城港码头渔澫港区401号散货自动化泊位的相关情况。

【中外媒体看通道】打造陆海新通道战略枢纽 防城港散货码头吸引中外记者关注_fororder_图片73

防城港散货码头作业现场 摄影 雷琦竣

【中外媒体看通道】打造陆海新通道战略枢纽 防城港散货码头吸引中外记者关注_fororder_图片74

北部湾港防城港码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品向到访记者介绍港口建设情况 摄影 雷琦竣

  “港口的建设,对于促进陆海新通道建设有什么意义?”韩国《亚洲经济》的记者在走访时向码头相关负责人询问。

  就记者们关心的问题,北部湾港防城港码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品介绍,2021年11月,401号泊位正式投产运营,大大提升了防城港码头的吞吐能力,满足到港船舶大型化发展的需要,促进北部湾经济区协调发展,为高水平共建陆海新通道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战略支撑,对提升北部湾港综合竞争力和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2022年12月2日,防城港码头渔澫港区第四作业区401号、404-406号泊位顺利通过对外开放验收,进一步提高了港区对外开放的综合能力,有利于充分发挥防城港对外开放优势。”张品说。

  来自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广西记者站的记者比较关注防城港散货码头运营货物种类等方面的内容。

  张品向他介绍:“防城港码头有三个特色,一是进得多,出得少,在总的吞吐量中,进口货物占70%,以铁矿、煤炭、粮食、硫磺几大类货物为主;二是以广西和云贵川经济腹地的货物为主,占比70%;三是以大宗干散货、资源性的货物为主,占总吞吐量的90%。”

  据了解,2020年港区货物吞吐量首次突破1亿吨,2022年完成货物吞吐量1.21亿吨,三年来货物吞吐量增长超过20%。张品表示,防城港码头将抓好货源市场的开拓,同时积极加大码头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争取在这几年使码头综合通货能力再提高3000万吨左右,使我们总体的通货能力能够达到1.8亿吨。”张品对码头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文 雷琦竣)

【中外媒体看通道】打造陆海新通道战略枢纽 防城港散货码头吸引中外记者关注_fororder_图片75

采访团在防城港散货码头采访 摄影 雷琦竣

编辑:韦欢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