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媒体专家齐聚来宾 讲述桂中大地上的中国故事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9 09:28:14

  “天下来宾,来者上宾”。5月17日,“中外媒体看来宾”活动在广西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正式启动。5月17日至20日,中外媒体、外国专家及网络达人将深入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忻城县调研,探索来宾在民族文化、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方面的特色亮点,面向海内外讲述桂中大地上的中国故事。

中外媒体专家齐聚来宾 讲述桂中大地上的中国故事_fororder_图片67

中外媒体记者了解糍粑制作工艺 摄影 韦鑫

  活动期间,采访团成员将围绕乡村振兴、乡村旅游、民族文化传承等内容,近距离体验瑶族“爬楼”、采茶等民俗文化,并从听、看、说、写的角度,分享他们在来宾挖掘的文化故事,向国际社会展示来宾多元的文化及发展脉动。

中外媒体专家齐聚来宾 讲述桂中大地上的中国故事_fororder_图片68

外国媒体记者和留学生体验杀青等制茶工序 摄影 梁瑜琳

中外媒体专家齐聚来宾 讲述桂中大地上的中国故事_fororder_图片69

外国媒体记者体验瑶族“爬楼”民俗文化 摄影 梁瑜琳

  据了解,来宾市地处广西中部,有着便利的交通区位优势、浓郁的民俗风情、良好的康养自然生态环境,素有“世界瑶都”“中国观赏石之乡”“中国天然氧吧”“壮文化发源地”等美称。

  近年来,来宾市通过整合地域资源,打造旅游精品线路,初步构建起桂中旅游文化圈。境内旅游资源丰富,既有金秀圣堂山、金秀莲花山、武宣百崖大峡谷等神奇瑰丽的自然风光,又有金秀盘王谷、古象温泉度假村等养生休闲度假区,还有金秀瑶文化、兴宾区麒麟山文化、忻城壮族土司文化、武宣庄园文化等文化资源。(文 梁瑜琳)

编辑:韦欢
“邕”毅前行向未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14153756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