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保税港通关效率再提升 助力“广西制造”走向世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09 20:58:36

  5月9日凌晨,伴随着一声汽笛轰鸣,巴拿马籍“远大大连”轮装载着百余台柳工重型工业机械从广西钦州保税港出发驶向俄罗斯纳霍德卡地区。

钦州保税港通关效率再提升 助力“广西制造”走向世界_fororder_图片42

5月8日,边检民警监护重型机械吊装上船 摄影 李志生

  连日来,广西钦州保税港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准确掌握企业通关需求,积极对接海关、海事、港口、船舶代理公司等单位,共同协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全程开通“绿色通道”,助力企业出口时效较疫情前提高30%,实现了货运出口“零延时”。

  据悉,此次出口的重工机械共计103台约合3700吨,总价值约为9600万元,是柳工集团2023年首批出口重工机械。至此,柳工集团已从钦州保税港出口三批次共300余台重工机械,今年内预计尚有四批次机械待出口,从广西港口出口的效率及货物量与货至外省出口基本持平。

  “随着西部陆海新通道枢纽港口发展建设,以钦州港为代表的广西港口基础设施设备迭代升级,口岸联检部门不断研究出台便利的通关举措,更多的‘广西制造’选择从自家门口出口,大大缩短了时间与减少了经济成本。”钦州外轮代理有限公司业务员梁纺说。(文 禤展弘 李志生)

编辑:韦欢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