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将举办首届国际诗歌周活动 让诗歌点亮绿城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09 16:39:53

  5月8日下午,南宁国际诗歌周媒体通气会举行。会议透露,“让诗歌点亮绿城”2023南宁国际诗歌周将于5月12日至16日在南宁举行。

广西南宁将举办首届国际诗歌周活动 让诗歌点亮绿城_fororder_图片1

  媒体通气会现场 摄影 凌鹏

  据介绍,南宁国际诗歌周是2023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品牌活动中的重要活动之一。“诗歌周期间,我们将邀请中国作家协会诗歌委员会主任吉狄马加、《诗刊》主编李少君、鲁迅文学奖得主曹宇翔、汤养宗、车延高等40多位国内外著名诗人、诗歌评论家、诗歌翻译家来到南宁开展创作采风活动,出席诗歌创作研讨会、诗歌朗诵会等,创作生产一批优秀诗歌作品,讲好南宁故事。”南宁国际诗歌周策划人田湘说。

  南宁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程小华表示,在中国传统文化里,歌以咏志,诗以言情,歌和诗都是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成功举办23届的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让南宁成为“天下民歌眷恋的地方”,希望通过举办首届南宁国际诗歌周活动,让民歌与诗歌“比翼双飞”,让南宁人民的日子在歌里过,在诗里行,让中国绿城南宁成为中外游客的“诗和远方”。

  据悉,2023南宁国际诗歌周开幕式将于5月13日上午举行。开幕式总导演廖良介绍,诗歌朗诵节目将是开幕式的重头戏,来自中国、埃及、俄罗斯、越南、泰国、缅甸等国的诗人、朗诵者将上台朗诵各自国家的著名诗歌。“如果只是单纯进行诗歌朗诵的话,可能整个舞台的效果不够丰富,所以我们会在诗朗诵节目中加入音乐、舞蹈、沙画等元素,让整个开幕式节目的表现形式更多元、更新颖。”廖良说。(文 蔡俊聪)

编辑:韦欢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