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信创企业联合举办信创大会 探索产业发展之路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28 11:15:25

  4月27日,“‘聚·共筑新能’2023广西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大会暨GBASE数据库中华行”活动在南宁举办。

  本次大会由广西信息化发展组织联合会、数字广西专家咨询委员会等指导,信创头部企业神州数码、麒麟软件、东方通、启明星辰、金山办公、南大通用等共同主办。

广西信创企业联合举办信创大会 探索产业发展之路_fororder_图片20

活动现场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网络安全处副处长伍善旺在致辞中提到,解决信创产业发展的核心问题,在于通过应用拉动构建国产化信息技术软硬件底层架构体系和全周期的生态体系。广西在促进“数字广西”、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中,要加快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对产业全方位、全角度、全链条的改造和创新应用,激发数据对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

  “自主可控的信息技术创新应用是数字中国、网络强国建设的关键。”广西信息化发展组织联合会会长、广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专家咨询组组长兰红星介绍,近年来,广西紧紧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扎实推进信创替代工程,推动和引进了一批信创头部企业落地广西,在以国产化操作系统、数据库等为主的信创适配环境下,大力发展本土应用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加速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带动传统经济数字化升级,已经成为了广西数字经济的一大亮点。

  当天,神州数码、麒麟软件、东方通、启明星辰、金山办公、南大通用等信创企业纷纷作主题演讲,交流分享数字化办公解决方案、跨界融合创新模式的构建、数据库产品应用等方面的内容,共同探索互助互利的信创之路。

  据了解,本次大会共有专家学者、信创企业代表等近400人参会。(文/图 雷琦竣)

编辑:韦欢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