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博士研究生学做广西民俗美食艾叶粑粑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26 16:46:47

  近日,广西人民迎来了传统节日“壮族三月三”,唱山歌、敲铜鼓、制作美食……壮乡儿女用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节日,八桂大地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宛如欢乐的海洋。越南籍广西民族大学博士研究生裴氏翠云已在广西生活多年,今年“壮族三月三”期间,她向自己的朋友卢丽婷学习制作了一种广西民俗美食——艾叶粑粑,并了解广西文化,交流中越文化。

  近年来,随着中国—东盟博览会的成功举办,广西与越南的经贸往来越来越频繁,中越友好合作关系得到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越南人选择来到广西工作和生活。

  卢丽婷是中国移动广西公司的越南语专席客服,她在工作中经常帮助初来广西的越南籍用户解决因语言不通带来的问题。卢丽婷介绍,广西移动专门推出了外语专席,通过热线为来到广西的外籍人士提供双语服务,帮助他们顺利在广西工作和生活。(文 吴滨)

编辑:韦欢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