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崇左举行跨国阅读大会 以阅读为桥促进文化交流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19 21:05:52

  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之际,4月17日,以“共品书香 互鉴文明”为主题的崇左市首届跨国阅读大会暨2023年崇左市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广西民族师范学院举行,并以线上实时直播的方式,同步向70多个国家140多个地区宣介。

广西崇左举行跨国阅读大会 以阅读为“桥”促进文化交流_fororder_图片17

活动现场 供图 崇左市委宣传部

  此次活动邀请来自老挝、柬埔寨、越南、韩国、加纳等多个国家的60多名留学生代表现场参与,以阅读为桥,增进民心民意相通,让来自不同国家的学子一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实现文化的交流交融、互鉴互学。

  活动还邀请了来自马来西亚、加拿大、英国、泰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国际友人一起诵读中华经典诗文,以阅读跨越山海、融通中外,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夯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基础。

  据悉,近年来,崇左市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人民群众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氛围正在形成,为全面建成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现代化南疆国门城市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文 张诗缨)

编辑:韦欢
“邕”毅前行向未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14153756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