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凭祥迎来东南亚水果运输旺季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12 17:56:07

  随着新一季东南亚水果成熟期的到来,广西凭祥货物进口需求旺盛。4月11日,运载212吨泰国榴莲、山竹等热带水果的24510次跨境无人值守冷藏车组班列抵达国铁凭祥口岸物流中心,将通过公路分销至全国各地。

广西凭祥迎来东南亚水果运输旺季_fororder_图片9

  24510次跨境无人值守冷藏车组班列抵达凭祥火车站 摄影 李港兴

  据了解,国铁凭祥口岸物流中心是广西首个口岸性质的铁路物流中心,也是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开通的首个陆运铁路口岸物流中心。为提升进口水果运输效率,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自2022年8月推出“8+1”无人值守冷藏车组并迅速吸引了不少企业,在保证水果品质的同时,进一步压缩通关时间,提升了国际贸易供应链效率和效益。

  据介绍,传统冷链集装箱班列需要中途断电运输,而“8+1”冷藏车组运输途中可持续制冷,有效保证水果储运品质和运输时效,一经推出便深受果商青睐。(文 宋斯丽 封荣权 李艳)

编辑:韦欢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