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假期 赏花露营受广西游客青睐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06 16:55:54

  2023年清明节假日期间,广西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良好,踏青、赏花、露营、研学等短途游、自驾游成为了广大游客假日出行游玩的主要方式。

  “一键游广西智慧景区平台”数据显示,清明节假期广西游客客源地主要为广西、广东,占比达87%。广西区外客源市场中,以广东、湖南、云南、贵州等广西周边省区客源为主。广西区内,南宁、柳州、崇左、玉林等城市“广西人游广西”出行意愿较高。

  春暖花开旺了城市游、乡村游。“一键游广西智慧景区平台”数据显示,南宁青秀山、桂林东西巷、梧州骑楼城等累计客流排名前十的景区,全部分布于城市主城区,有力拉动文旅消费。清明节期间,柳州市城区近30万株洋紫荆正值盛放期,满城花海吸引了各地游客,呈现出“人在花中游、花在景中开”的盛况。同时,玉林大容山、北海冯家江滨海国家湿地公园、贵港西山泉汽车房车露营基地等景区露营地,也成为清明节假期游客出行的热门选择。

  丰富文化供给促成研学游、亲子游。清明节假期,广西各级公共文化场馆加大免费开放力度,结合“清明追思”的主题策划了系列公共文化活动。广西博物馆推出了清明主题研学课程“学知识,做纸鸢”“清明手工书制作”等活动,吸引了大批亲子家庭参与;广西图书馆举办了“悦享云图˙风清景明寄相思”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推广活动;广西桂林图书馆举办了“遥寄相思·文明祭祀”清明民俗竞答活动。

清明节假期 赏花露营受广西游客青睐_fororder_图片2

广西博物馆推出的清明主题研学课程“学知识,做纸鸢”活动 ,吸引不少亲子家庭参与  摄影 李鑫

  据了解,3月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针对清明节、“壮族三月三”等假日安排,组织开展了“千万老广游广西”“广西人游广西”等主题宣传推广活动,积极引客入桂,助推广西文旅市场复苏。(文 林姗婷)

编辑:韦欢
“邕”毅前行向未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14153756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