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3000多名“泳者”横渡邕江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3-27 16:42:55

  3月26日,2023年南宁畅游邕江全民健身活动在广西南宁邕江北岸畅游阁附近水域举行。来自越南、也门、尼泊尔、塞拉利昂等国家以及中国湖南、广东、广西等省(区)的3000多名游泳爱好者在邕江上劈波斩浪。

广西南宁3000多名“泳者”横渡邕江_fororder_图片1

畅游邕江全民健身活动现场

  当天上午,3000多名游泳爱好者分成不同方块队依次入水,浪花飞溅,邕江两岸一片欢腾。来自广西医科大学的越南籍留学生胡青松也和同学一起参与这次的畅游邕江活动。“南宁是一座美丽的城市,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么大型的游泳活动,心情很激动。”胡青松说。

  畅游邕江活动是南宁人最喜欢的体育活动之一,历届活动在每年的元旦举行。受疫情影响,2023年的活动在春暖花开的3月举行。“最大的不同就是水温,元旦节前后的水温一般都在个位数,现在的气温有十几二十度,可能更适合普通的游泳爱好者参与。”来自南宁市冬泳协会的游泳爱好者梁世康说。

广西南宁3000多名“泳者”横渡邕江_fororder_图片2

游泳爱好者抵达终点

  “畅游邕江全民健身活动是今年南宁市举办的首场大型体育活动,为接下来一系列重大赛事活动的有序恢复吹响了‘开场哨’。”南宁市体育局局长吴豫表示,本次活动呈现南宁市民自信自强、锐意进取、奋勇前进的时代风貌,引领生活圈、商圈、健身圈“三圈合一”的“体育+”潮流,为即将举办的2023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营造热烈的社会氛围。(文/图 蔡俊聪)

编辑:韦欢
“邕”毅前行向未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14153756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