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东盟经开区多措并举推进绿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3-22 15:04:22

  3月21日,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食品特色产业园创建情况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会上介绍了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广西-东盟经开区”)多措并举推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加快绿色食品特色产业园创建的有关情况。

广西-东盟经开区多措并举推进绿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05DE35FF-54C3-4C12-8B5A-57C0F61A83C9

发布会现场

  2022年,广西-东盟经开区规上食品工业企业产值60.32亿元,占规上工业总产值的38.81%。目前,广西-东盟经开区拥有伊利、百威两家绿色工厂及一批规上食品加工及配套企业。同时,双汇、统一等一批产值超过5亿元的企业带动周边饲料加工业、生猪养殖业、包装制造业等行业发展的优势不断显现,食品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左伟介绍,广西-东盟经开区在重点发展食品产业的同时,注重“绿色”品质创建,利用“国家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园区”“绿色工业园区”的优势条件,构建了肉制品加工循环经济产业链、啤酒生产企业循环经济产业链等,引进了2家绿色能源供给企业,实现绿色能源集中供给。

  此外,广西-东盟经开区对辖区内重点用能企业严格按照国家规定实施清洁生产审核,并鼓励企业实施自愿性清洁生产审核,目前已有15家企业通过清洁生产审核或者实施清洁生产项目。(文/图 梁瑜琳)

编辑:韦欢
“邕”毅前行向未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14153756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