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桂港合作交流座谈会在邕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3-16 18:31:14

  3月15日,“通关利商贸·乘势创商机”2023桂港合作交流座谈会在南宁举行,旨在搭建一个让广西政府部门相关负责人、商界人士与在桂香港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共同探索桂港两地在全面恢复通关后合作共赢的新机遇。

2023桂港合作交流座谈会在邕举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316161902

座谈会现场 供图  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

  座谈会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广西联络处、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及香港商报广西办事处联合主办,共有四个主题,分别为“香港营商优势”“广西商贸政策及主要产业发展方向”“香港输入人才计划政策”以及“产品检测与香港优质正印”。通过本次座谈会,与会嘉宾对桂港两地政府在经贸方面的最新政策方向及营商环境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座谈会结束后,与会代表自由交流、寻找商机、共商合作。

  长期以来,广西和香港合作关系密切,合作基础深厚,成果丰硕。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初步统计,1998年至2022年,香港累计在广西设立港资企业3180家,合同港资额约443.8亿美元,实际使用港资额约92.6亿美元,为广西电力、纺织服装、林业、环保、橡胶等产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2022年,香港在广西新设港资企业240家,实际使用港资额12.1亿美元。(文 雷琦竣)

编辑:韦欢
“邕”毅前行向未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14153756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