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东兴组织志愿者种下200株红树 为北仑河口添“新绿”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3-10 20:03:51

  3月9日,在第45个植树节即将来临之际,广西东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联合共青团防城港市委员会、北仑河口国家自然保护区等单位开展“植树护绿”植树节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北仑河口再添一片“新绿”。

广西东兴组织志愿者种下200株红树 为北仑河口添“新绿”_fororder_图片61

民警和学生联手种植红树幼苗

  据介绍,北仑河口位于中国大陆海岸线西南端的沿海地带,南濒北部湾,西与越南交界,其中珍珠湾辖区内生长着中国大陆海湾连片面积最大的红树林和国内面积最大的木榄纯林,有“海上森林”之称。

广西东兴组织志愿者种下200株红树 为北仑河口添“新绿”_fororder_图片62

民警在种植红树幼苗

  在植树活动现场,青年民警、志愿者和小朋友们纷纷当起“园艺工程师”,挖坑、栽苗、培土、踩实,每道工序都认真完成,现场呈现一派繁忙景象。不一会儿,200株红树幼苗便扎根在肥沃的土壤中,迎风挺立,萌发出盎然生机。

广西东兴组织志愿者种下200株红树 为北仑河口添“新绿”_fororder_图片63

参与植树活动的志愿者合影留念

  一锹土,种下的是树苗,成长的是希望。此次植树活动,有效引导志愿者们树立爱绿植绿护绿意识和生态环保意识,进一步传播了“绿色发展”理念,为建设开放创新、宜业宜居的边海之城贡献力量。(文/图 周荣宝)

编辑:韦欢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