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逾6亿元 广西南宁提升城市防洪能力工程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  2023-03-09 10:06:33

  3月8日,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获悉,该厅近日分别批复南宁市石埠堤改扩建工程和南宁市河南东堤西园段改扩建工程的初步设计。

投资逾6亿元 广西南宁提升城市防洪能力工程

  据了解,上述两个工程项目批复的总投资61164.65万元,其中石埠堤56389.53万元,河南东堤西园段批复投资4775.12万元。目前,南宁市水利局正督促项目业主开展施工、监理等招标工作,争取在2023年3月底前开工建设。

  南宁市石埠堤改扩建工程位于西乡塘区石埠半岛,起于石埠镇老街,与西明江堤相接,沿邕江左岸布置,经石灵河、上灵村、托洲村、托洲大桥、滩头村、抱村、永安村,终于老口小学东侧的丘陵,总长12.8公里,在原防洪排涝闸闸址左(或右)侧扩建防洪排涝闸4座,原排涝泵站站址内改扩建泵站4座,提高南宁市石埠保护区的防洪排涝能力。

  南宁市河南东堤西园段改扩建工程起点为北大桥上游50米,终点为淡村北一里。堤线较现状堤线往内侧偏移,与江南大道相结合,堤线全长853米。改扩建后,将进一步完善南宁市江南片区的防洪工程体系,延续城市堤路园整体景观,确保堤防安全性。(监制 李健飞 总台记者 唐伟强 岑通)

编辑:韦欢
“邕”毅前行向未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14153756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