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梧州:春意盎然采茶忙
来源:广西日报  |  2023-03-07 14:21:47

广西苍梧县:春意盎然采茶忙

六堡镇茶园春意盎然。

广西苍梧县:春意盎然采茶忙

采茶工正在采摘春茶。

  新茶勃发倍青葱,春野生辉妆透红。

  近段时间,随着气温逐渐回暖,苍梧县六堡镇茶园春意盎然,茶树陆续吐露新芽。茶农穿梭于茶园,指尖在茶青间游走,四处洋溢着收获的喜悦。记者在苍梧各大茶园看到,茶树染绿了整个山头,清香扑鼻,甚是喜人。茶农带着采茶工具,三五成群地行走在茶园里,忙碌地采摘春茶。

  为做大做强六堡茶产业,今年,梧州市紧扣“三原六茶”发展思路,加快出台配套措施,支持六堡茶全产业链发展,力争实现六堡茶产业年综合产值200亿元以上、六堡茶生态茶园总面积突破35万亩,加快建成广西六堡茶产业发展集聚区,把六堡茶打造成为联农带农富农的特色产业。(广西日报 记者 潘登 通讯员 何华文/摄影报道)

编辑:韦欢
“邕”毅前行向未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14153756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