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湛江—宁波”铁海联运班列首发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3-08 10:08:21

  3月6日11时40分,装载2365吨碳酸钙石材的86901次列车从广西贺州市钟山站驶向湛江站,将从湛江港装船运往浙江宁波港,为当地企业提供建材原料。“贺州—湛江—宁波”铁海联运班列成功首发,标志着西部陆海新通道再添新线路。

“贺州—湛江—宁波”铁海联运班列首发_fororder_图片32

班列从贺州市钟山铁路货场开往湛江站 摄影 方丽丽

  广西桂东地区盛产建材原料碳酸钙石材,贺州是中国“重钙之都”,年产重质碳酸钙900万吨以上。据悉,“贺州—湛江—宁波”铁海联运班列发车,是继2020年7月“贺州—北部湾港”铁海联运班列首发之后,广西开辟的又一条碳酸钙产品外销铁海联运新通道。

“贺州—湛江—宁波”铁海联运班列首发_fororder_图片33

工作人员对班列进行发车前安全检查 摄影 陈海婵

  贺州市桂湛陆港物流有限责任公司经理唐彬表示,过去公水联运到宁波,全程需要20天至30天,通过铁海联运,预计运输全程可缩短5 天至10天。根据企业产销情况,接下来每月约有500标箱碳酸钙石材通过该通道外销,待常态化开行后,预计每月运量可达1000标箱。

“贺州—湛江—宁波”铁海联运班列首发_fororder_图片34

贺州市钟山铁路货场 摄影 林鹤

  数据显示,目前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已辐射我国17省、60市、115个站,运输品类由最初的陶瓷、板材等少量十几种,增加至目前的石材、汽车配件、电脑配件、新能源汽车等940多个品种,货物流向通达全球119个国家和地区的393个港口,成为拉动西部地区经济发展、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强劲引擎。(文 宋斯丽 封荣权 方丽丽)

编辑:韦欢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