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将实施重点群体创业推进行动 支持更多重点群体投身创业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3-08 10:09:20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消息,广西将实施重点群体创业推进行动,通过优化创业环境,提升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的创业创新能力,完善扶持政策和创业服务,支持更多重点群体投身创业活动。

  据了解,广西将实施“创业主体培育”计划,通过定期开展创业政策宣讲、讲座培训、交流沙龙、路演展示等形式,引导具有发展潜力的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入驻创业孵化基地,为毕业生提供项目指导、项目推介、孵化服务等支持;将上线运行农民工创业服务小程序,为农民工提供创业指导、项目孵化、投融资撮合、产销对接等跟踪服务。对于就业困难人员创业,广西将鼓励发展夜间经济、后备箱经济、小摊小店等特色经营,引导其创办投资少、风险小的创业项目。

  广西还将实施“灵活就业支持”计划,鼓励和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广西将为灵活就业劳动者在常住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办理就业登记;加强零工市场建设,为零工人员与用工主体、职业中介机构当面对接洽谈提供免费场地;合理划定小摊经营区域,允许摊贩在规定时间和指定区域内从事临时经营活动,从事“一般经营”项目的,可不办理营业执照;持续推进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参保扩面,继续做好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工作。

广西将实施重点群体创业推进行动 支持更多重点群体投身创业活动_fororder_图片35

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梦呜苗寨内,商贩们在摆摊卖小吃 摄影 梁章暉

  此外,广西还将实施“创业奖补扶持”计划,进一步落实创业扶持补贴、税费减免、创业奖补等政策,激发广大群众创新创业的积极性。(文 雷琦竣 张帅)

编辑:韦欢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