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12345和110对接联动实现实体化运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3-02 10:53:02

  3月1日,南宁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与110报警服务台高效对接联动专区启动仪式在南宁市公安局举行,标志着广西首个实体化运行的12345与110高效对接联动专区(以下简称“专区”)正式启动。

广西南宁12345和110对接联动实现实体化运行_fororder_图片14

启动仪式现场

  近年来,南宁市110报警数量逐年增长,但大量的非警务类警情占用了宝贵的警务资源,严重影响了急需帮助的紧急警情的处置效率。南宁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副主任黄礼介绍,从2021年6月开始,南宁市12345和110开始运行社会联动事项协作机制,通过“一键转接”“三方通话”“工单流转”及“话务引导”四种渠道流转非警务类警情,构建多元共治的非警务警情分流处置新格局。

  专区启动后,南宁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将派驻业务骨干到专区负责接听受理非警务工作事项、直接解答或分流非警务警情诉求事项、开展联动分流业务培训等。“专区设置话务员10人、话务班长1人,实行‘7×24小时’人工服务。”南宁市行政审批局市长公开电话受理办公室主任黄莹说。

  据悉,未来专区将进一步吸纳城管、劳动、环保、交通等相关成员单位进驻,不断壮大联动力量,丰富完善“接诉即办”、首接责任制、110联动志愿救援等工作机制,同时充分发挥宣传正向引导、绩效倒逼推进、监督执法规范的作用,确保群众诉求有人办、办得好、办得快。(文/图 蔡俊聪)

编辑:韦欢
“邕”毅前行向未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14153756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