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联邦共和国独立七十五周年招待宴会在广西南宁举行
来源:北部湾在线新媒体  |  2023-02-26 15:17:27

  原标题:【BBR在现场】缅甸联邦共和国独立七十五周年招待宴会在广西南宁举行

缅甸联邦共和国独立七十五周年招待宴会在广西南宁举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225215301

  2月24日,缅甸联邦共和国驻南宁总领事馆在广西南宁举行招待宴会,庆祝缅甸联邦共和国独立七十五周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党组成员秦如培、缅甸联邦共和国驻南宁总领事以及东盟国家驻南宁总领事馆官员、缅甸归侨、缅甸在邕留学生等百余人参加当天的活动。

  招待会上,缅甸联邦共和国驻南宁总领事觉梭登在致辞中表示,缅甸和中国的民间交往源远流长,两国在坚持和平共处五项基本原则的基础上,友好关系和合作稳定发展,被称为“胞波”情谊。目前中国是缅甸最大的贸易伙伴和第二大投资来源国。更重要的是,缅甸和中国进行了全面合作,参与了“一带一路”建设和全球发展倡议的合作。

缅甸联邦共和国独立七十五周年招待宴会在广西南宁举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225215312

  觉梭登表示,近年来,缅甸和广西的关系在双方的高层互访和友好城市的不断建立中得到发展。目前,新冠疫情得到控制,《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已全面生效,中国调整防疫政策,将为各国恢复经济联系、推动贸易和旅游合作提供有利条件。可以预见,高层次的开放政策,将进一步推动缅甸和广西的全域合作。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组成员秦如培在致辞中表示,广西历来十分重视与缅甸的友好合作。2022年,广西与缅甸双边贸易额达1.83亿美元,同比增长60.4%。广西的纺织服装、陶瓷产品、钢铁制品、工程机械等出口到缅甸,缅甸的农产品、矿产资源等进口到广西。双方还在农业领域开展了多项合作。广西与缅甸各有特色,资源结构、产业结构、市场结构互补性强,经贸合作基础良好,在港口、金融等领域合作发展潜力巨大。“我们愿同缅甸朋友增进共识、一道努力,在缅甸驻南宁总领事馆的大力支持下,推动双方合作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缅甸联邦共和国独立七十五周年招待宴会在广西南宁举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225215316

  招待会上,广西壮族自治区党组成员秦如培与缅甸联邦共和国驻南宁总领事觉梭登同切纪念蛋糕,并举杯庆祝缅甸联邦共和国独立七十五周年。

编辑:韦欢
“邕”毅前行向未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14153756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