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数字新基建项目获国标最高等级双认证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6 23:17:24

  近日,广西一项重要的新基建项目——中国移动(广西南宁)数据中心先后荣获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颁发的A级数据中心等级证书和中国移动“五星级数据中心”认证,体现了该数据中心的高性能和高可靠的IDC服务能力,进一步巩固了“数字广西”基座。

广西数字新基建项目获国标最高等级双认证_fororder_图片17

中国移动(广西南宁)数据中心内景 摄影 杨攀

  中国移动(广西南宁)数据中心是中国移动大力落实国家“东数西算”工程、在广西统筹布局的超大型A级数据中心,是立足广西、面向东盟,定位为连接中国和东盟的国际通信网络体系和重要网络枢纽。该数据中心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0.6万平方米,可容纳1.5万个机架、22.5万台服务器。

广西数字新基建项目获国标最高等级双认证_fororder_图片18

数据中心外景 摄影 杨攀 

  负责本次认证的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是获得多国政府和多个国际权威组织认可的第三方认证机构。对于数据中心场地基础设施认证,共分为增强级(A级)、标准级(B级)、基础级(C级)三个等级评价,其中A级等级最高,为容错型,场地设备不因操作失误、设备故障、外电源中断、维护和检修而导致系统运行中断。本次中国移动(广西南宁)数据中心所获等级为A级,即国标最高等级。

  目前,广西移动正在布局“南北双核”、“强首府双中心”、市级“一地市一机楼”,以及打造形成支持跨地市“异地容灾”和边缘小型超算中心等多元一体化格局,助力构建面向中国—东盟数字合作的“数据+算力”基础设施,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力量。(文 谭豪)

编辑:韦欢
“邕”毅前行向未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14153756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