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声音】广西人大代表姚佐平:加快推进“一二五工程” 打造国际新能源汽车产业高地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4 16:41:14

  1月12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一场“代表通道”集体采访活动在广西人民会堂举行。活动现场,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代表,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姚佐平就广西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热点问题回答媒体提问。

【两会声音】广西人大代表姚佐平:加快推进“一二五”工程 打造国际新能源汽车产业高地_fororder_图片12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代表,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姚佐平接受媒体采访

  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通用五菱”)将如何加快提升柳州新能源汽车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打造国际新能源汽车产业高地,助力构建广西汽车产业发展新格局?

  姚佐平介绍,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上汽集团、柳州市和上汽通用五菱四方达成高度共识,将上汽通用五菱的“一二五计划”升级为“一二五工程”,并且快速推进。

  姚佐平提到,“一二五工程”中的“一”是打造国家级高水平的广西新能源汽车实验室;“二”是指上汽通用五菱在“十四五”时期快速形成纯电动汽车、混动汽车双百万,达到255万辆的产销能力,“十四五”末实现产值翻番,达到2300亿元;“五”是指上汽通用五菱形成五个百亿级的新兴产业集群,即能源系统、电子电控、智慧电驱、智能移动机器人和商业创新,通过五个百亿级的新兴产业集群打造自主产业链,为广西汽车产业电动智能化提供生产保障,并且新增1500亿元产值。

  “实施‘一二五工程’,将让广西汽车产业实现‘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的高质量发展。”姚佐平说。(文/图 雷琦竣)

编辑:韦欢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