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声音】广西政协委员韦茜:深化与东盟国家教育合作 培养更多国际化人才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4 16:52:05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报道(蔡俊聪):1月1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委员、广西外国语学院董事长韦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广西外国语学院长期致力于推进国际交流合作,可以为广西深化与东盟国家教育合作、打造“留学广西”品牌做出应有的贡献。

【两会声音】韦茜:深化与东盟国家教育合作 培养更多国际化人才_fororder_图片15

韦茜委员接受媒体采访 摄影 雷琦竣

  “我们广西外国语学院是属于外向型的高校,这三年疫情对于学校的发展还是造成了一些影响的。”韦茜介绍,近三年,学校招收的东南亚语种专业学生数量有所减少,但与此同时,在后疫情时代,东南亚各国对于这类的人才需求量有所增加,形成了一个较大的缺口。得知这一情况后,广西外国语学院积极采取措施,通过为跨境电商、国际贸易、金融等专业的学生提供第二外语课程,来弥补面向东盟的东南亚语种专业人才的缺口。

  2023年,随着国内出入境政策的优化调整,广西外国语学院抓紧恢复国际教育交流合作。“出入境政策宣布调整后,我们就积极与和我们有合作的国外学校联系,为学生提供办理签证的便利。预计2023年上半年我们将有300名学生到东南亚各国学习,也会有近200名外国留学生回到我们学校学习。”韦茜介绍。

  2023年广西两会期间,作为来自教育界别的广西政协委员,韦茜依旧把主要的目光锁定在教育领域,尤其关注国际化教育的发展。“我们学校连续两年位列京领‘中国民办大学国际化竞争力排行榜’全国第一名,我们将继续深化与东盟国家的教育合作,打响打好‘留学广西’品牌。”韦茜表示。

编辑:韦欢
“邕”毅前行向未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14153756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