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本周整体基调为阴雨模式
来源:南宁晚报  |  2023-01-10 15:53:12

  原标题:“最冷”三九天到 南宁还是有点暖 本周整体基调为阴雨模式,周末还将出现“高温”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e45ee7ce7e88149af8dd32b27f9512ce_img_15_419_520_615

  阴雨下的南宁大桥有一种朦胧美 南宁晚报记者 宋延康 摄

  1月9日,我们迈入了三九天,天气依旧温暖如春。13日—14日,在暖低压发展影响下,南宁将出现25~26℃的“高温”。  

  自1月5日进入小寒以来,南宁的天气并不寒冷。不仅是南宁,近两天,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势弱,全国各地暖如春日。昨日,我们迈入了三九天,俗话说,三九四九,冰上走。1月本是南宁最冷的月份,但是13日—14日在暖低压发展影响下,南宁将出现25~26℃的“高温”,热到要穿短袖的节奏。  

  别以为就这样进入春天了,异常偏暖的局面并不能维持太久,一股强冷空气已蓄势待发。14日晚,强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南宁市,带来持续降温、大风、短时小雨天气,16日为本次过程最冷的时段,最低气温5~6℃,最高气温8~10℃。羽绒服又要上场了。  

  升温来临前,南宁都将雨雾蒙蒙。南宁气象台预计,1月10日白天,南宁城区阴间多云,有分散小雨,有雾,气温15~22℃,东北风1至2级。目前来看,本周南宁天气基调是阴雨模式,14日之前多阴天、雨天、雾天。13日—14日还会出现回南和大雾天气。转折点在14日夜间,强冷空气南下将终结回南天。  

  广西气象台预计,未来3天,广西仍多阴雨天气。1月10日降雨主要在桂东和沿海,部分地区还有雾;10日晚到12日,降雨和雾的范围有所加大,全区大部有降雨。(南宁晚报 记者赵金玲)

编辑:韦欢
“邕”毅前行向未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14153756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