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贵港市港南区三景区成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来源:广西日报  |  2023-01-05 12:26:51

  原标题:如诗如画 醉美港南——港南区三景区成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广西贵港市港南区三景区成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安澜景区的大秦遗风景观。

广西贵港市港南区三景区成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山边旅游区航拍。

  安澜公园—南江古遗址—南山风景名胜区—山边旅游区—贵港义乌中国小商品城—冲口旅游区—桂艾科技—谭寿林故居—铜鼓湾温泉……缤纷港湾,美丽南国,这里林木葱郁,荷叶飘香,颇有“人在山水间,却似画中游”的惬意。作为历史悠久、“布山文化”发源地的贵港市港南区,近日又有好消息传来,辖区三景区——南山风景名胜区、山边旅游区、安澜景区3家旅游景区被确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南山风景名胜区是自治区级风景名胜区,位于港南区郁江南岸,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石山,集自然、人文、佛教于一体,“宗教文化”“长寿文化”与独特的“布山”地域文化在这里充分体现。

  安澜景区位于港南区江南街道,起点郁江二桥,终点安澜塔,全长约10公里,包括罗泊湾、南江村、廉石社区等传统文化村落,两岸全长约14公里(北岸7.4公里、南岸6.5公里),由大南门、碧海花岸、干塘风荷、大秦遗风、安澜塔等景点组成,是港南区重点发展的旅游区之一,也是郁江风情旅游线路的重要节点。

  港南区山边旅游区以草坪屯为核心,位于南山二十四峰的龟山脚下,地理位置优越,交通方便。当地依托秀丽的自然风光,以文旅融合为基础,规划龟山风景区、生态田园观光区、休闲垂钓区、二十八坊文创核心区,打造以创作体验、休闲观光、康养娱乐为核心的特色旅游示范点,入选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

  “近年来,我们认真贯彻贵港市委纵深推进‘文旅振兴’的决策部署,把文旅产业作为后发赶超、转型升级、富民强区的战略举措和经济发展新动能来培育。”港南区委书记陶建全介绍。一方面,坚持规划引领,整合资源,科学谋划空间布局,深挖历史文化资源,打造了一批具有深厚文化底蕴、地方特色突出的旅游精品;另一方面,创新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思路,加快建设完善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积极推动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进一步将文旅产业做实做大做强。为此,该区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工作专班,专门负责文化旅游资源开发、项目规划、建设运营等,做到突出以自然资源特色发展休闲旅游、突出产业发展让文旅振兴有支撑有后劲、突出文化铸魂让文旅资源更有内涵,促进文旅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广西日报 记者 唐正芳 通讯员 刘志宁 姜慧花 文/图)

编辑:韦欢
“邕”毅前行向未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14153756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