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靖江王府及王陵入选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名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01 16:38:01

  2022年12月29日,国家文物局公布了第四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名单和立项名单,桂林靖江王府及王陵成功入选第四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名单。

桂林靖江王府及王陵列入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名单_fororder_图片4

靖江王府承运门 供图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桂林靖江王府及王陵列入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名单_fororder_图片5

靖江王府博物馆展陈场景 供图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靖江王府及王陵是明朝实施分封政策而建在中国南疆的靖江藩国历史遗存。其中,靖江王府位于桂林市秀峰区王城路1号独秀峰下,面积21.4公顷;靖江王陵位于桂林市七星区靖江路1号尧山西麓,分布面积约1万公顷。

桂林靖江王府及王陵列入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名单_fororder_图片6

靖江王陵博物馆展陈场景 供图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据介绍,靖江王府及王陵评定入选第四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是桂林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打造文化旅游之都取得的阶段性重大成果,同时也是国家赋予桂林实施府陵一体保护、创新文物保护机制、赋能世界级旅游城市的一项重要使命。在桂林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的新征程中,靖江王府及王陵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文化支撑作用。(文 林姗婷)

编辑:韦欢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