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青秀区内街文化创意园获“广西旅游休闲街区”称号
来源:南宁晚报  |  2022-12-29 10:54:53

  原标题:还原老建筑风貌气息 打造南宁夜生活集市 青秀区内街文化创意园获“广西旅游休闲街区”称号

南宁市青秀区内街文化创意园获“广西旅游休闲街区”称号

内街文化创意园处处充满时尚气息 南宁晚报记者 赖有光 摄

  近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公布“广西旅游休闲街区”名单。其中,南宁市青秀区内街文化创意园荣获“广西旅游休闲街区”称号。

  青秀区内街文化创意园位于东葛路,以“南宁生活精神”为主题,还原上世纪80年代老建筑风貌,形成汇聚特色美食、文化娱乐、现代休闲生活体验、双创孵化基地等业态的现代文化艺术创意园区,打造属于南宁文化的夜生活集市。

  走进内街文化创意园,便可以感受到浓厚的烟火气息。一堵长达30米巨型涂鸦墙,能让人感受到南宁的时代变迁。“这是由知名涂鸦艺术者BASK-拔丝客创作的。既有涂鸦绘画,又涵盖了南宁一些有名的建筑,比如五象塔、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以及广西特有代表性的朱槿花。喷泉广场的建筑设计图案也是由一个个飞鸟图案和壮族铜鼓图腾组成。”内街文化创意园运营主管滕静介绍称,内街文化创意园既融合了现代化的创新设计,也保存了老南宁的特有文化,涂鸦墙、网红路牌以及南宁墙等特色打卡点都吸引年轻人前来打卡,成为东葛路的“网红地标”。此外,内街文化创意园餐饮店铺的风格装修也各有千秋,饱含的新潮元素,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适合情侣、家人齐聚在此打卡、游玩、拍照以及享受美食等。

  华灯初上,五彩斑斓的霓虹灯下,人们在此得到了“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浪漫。值得一提的是,内街文化创意园作为一个集吃喝玩乐于一体的休闲场所,当下流行的“城市露营风”热潮也被汇入其中。搭建城市露营的场景化设计带给游客们度假旅游的既视感,别有一番风味。滕静介绍,内街文化创意园也会结合各大节庆节点或者周末,针对不同年龄阶段的群体不定期举办一些音乐节、少儿街舞表演、成人“快闪”活动等丰富的主题活动。例如音乐集市的举行会吸引众多音乐爱好者前来演唱表演,游客们也会驻足在此观看。坐在凳子上听音乐、喝奶茶、聊聊天,休闲小憩,享受白天快节奏生活结束后的一丝惬意。(南宁晚报 记者赵敏 通讯员黄福彬 杨莉莉 实习生曹莎)

编辑:韦欢
“邕”毅前行向未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14153756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