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陆海新通道经广西钦州港口岸进出口总值破千亿元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  2022-12-22 10:45:30

  据南宁海关统计,今年1月至11月底,西部陆海新通道沿线经广西钦州港口岸进出口值达到1005.5亿元,同比增长98.9%,创历史新高。

西部陆海新通道经广西钦州港口岸进出口总值破千亿元

  作为广西钦州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钦州港每天船来船往,西部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班列已通达我国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外贸集装箱航线达40条,实现对越南、泰国、印尼等东盟国家主要港口全覆盖。随着《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的生效实施、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高质量共建,钦州港已成为我国西部地区与东盟各国跨境物流、贸易交往的重要平台。

西部陆海新通道经广西钦州港口岸进出口总值破千亿元

  当前,钦州港海关运用“两步申报”“提前申报”等便利化通关政策,对进出口企业的红利持续释放。广西北部湾港钦州港区自动化集装箱码头泊位如期建成运营,进出口集装箱实现了“船边直提、抵港直装”,西部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效能稳步提升。(总台记者 邓君洋 李阳阳)

编辑:韦欢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